晨风瘾发作最难受的一次下略

于是谎言说了一次就一辈子

【远诺】认识一只妖精(上)

OOC严重!!!!!!_(:зゝ∠)_

明明是十六岁的尤诺被我写的皮成六岁_(:зゝ∠)_

魔幻设定,人类作家远x妖精诺!全程糖无虐!

算是比较长的段子体?

————————————————

1. 关于初识

森林某处,一个树桩,两个人。不,应该是一个人……和一只妖精。

金发的那位两耳尖尖,妖精一族特有的金眸此刻正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人,两手还紧紧揪着对方的衣领:“所以就是你把我家给砍了?!”

绿发的新锐作家有些无措,解释道:“但特纳小姐告诉我这一片是可伐区的。”

尤诺放开一只手指着树桩旁:“哈?就算是可伐区你没看到那个木牌吗?!……嗯?”

那里一片空荡,只有地上的一个洞彰显着这里曾经插过什么东西。

尤诺:我牌呢????

尽远:“……噗。”

待笑够了,他才一边尝试解救自己的衣领一边说:“你的‘家’被我送到矮人工匠那儿了,明天它会变成一个柜子被送回来……要我帮你再找一棵新的树定居吗?”

尤诺愣了愣,而后甩开尽远的衣领:“我要原来那棵!”

尽远开玩笑道:“那没办法了,要不你住到柜子里?”

“好啊。”妖精的回答出乎意料,“每天下午一杯热可可和一块巧克力蛋糕,这是补偿。”

不知道为什么,尽远想到了“深柜”这个词。

总之,尽远·斯诺克,一位新锐长篇小说作家,本来只是来森林进行一段闭关写作,却在刚开了头的时候,迎来了一位妖精……室友?

至于一月后尽远在某个水獭堆的水坝中看到一块残缺不全、而且刻着“Yuno”的木牌什么的,都是后话了。

2. 关于精灵

“我们和精灵可不一样,他们都是些乐善好施的小人儿,而妖精——”尤诺突然伸手掐住了尽远的脖子,他甚至能感受到手掌下动脉有力的跳动。抬头,却只在对方的眸子里看到一片波澜不惊。

“你竟然不怕?”

“杀了我,你的补偿可就全泡汤了。”尽远慢条斯理地说,顺便抬手将对方的手从自己脖子上拿下。

妖精的体温都这么低吗?他想。

尤诺轻哼一声,抽回自己的手。

其实尽远在这场风波之前就见过他。那时尤诺正在治愈一只从树上不小心摔下来的松鼠。

3. 关于新家

书柜搬回来后被放进尽远的书房,尤诺围着它评头论足了半天,但毕竟是自己住了十几年的树做成的,最后还是住了进去。至于尽远那些无处安置的书和衣物,被尤诺一并搬进了柜子里。那个看起来不算大的柜子竟然真的装下了——妖精们总会用些小魔法来让自己活得更舒坦。

而推拉门上的玻璃,则被尤诺以“尊重隐私”为由,略施小法变成了不透明的。至于日后尽远发现它其实被变成了一块单向玻璃,尤诺拼命解释“相信我它一开始不是这样的”却被以吻封唇最后在床上被折磨得欲仙欲死什么的,都是后话了。

4. 关于日常

“尤诺,帮我拿一下那件蓝色的衬衫好吗?我一会儿出门要穿。”

里面传来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然后柜门被推开一条缝,递出来一件白色的:“这件好看。”

“但是……”

“没有但是就穿这件!”

尽远无奈接过。尤诺在确认尽远出门后偷偷从一堆自己的衣服里扒拉出了那件被揉的皱巴巴的蓝衬衫,果然不小心和自己的衣服混在一起而导致一时找不到什么的,还是不要说了吧。
————TBC——————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