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瘾发作最难受的一次下略

于是谎言说了一次就一辈子

【远诺】随笔(六)

鬼知道是什么paro
OOC有
——————————
  他开始尝试用自己的回忆和思念酿酒。说来奇怪,一个嗜甜如命的人,酿出来的回忆酒竟然那么苦涩。

  第一批酒酿好时,他盯着液体中自己的倒影愣了。酒是浅绿色的,那画面,就像自己还倒映在某人眼中一样。

  他不动声色地在酒水单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写上了“苦茗”两个字,想了想又划掉,换上“苦铭”,感觉还是不对,最后改成了“苦名”。

  苦茗苦铭苦名,旁人不知道,云轩却是一眼就看出了其中的猫腻。他尝了一口新酒后淡淡道:“你还是没放下。”

  金发的调酒师听闻笑笑,道:“等什么时候苦名不苦了,我就彻底放下了。”彼时他正在准备酿造第三批苦名。这种酒出乎意料地受欢迎,仅仅一月销量就跃居第二名,成为人气仅次于黑白薄荷的饮品。流浪的吉普赛人为它写下篇章,潇洒的吟游歌者为它拨响弦音,诗人怀特·格雷这样写到:“这是以毒攻毒的疗伤。”

  越靠后面批次的苦名越苦,云轩每次尝过后都要说:“你还是没放下。”

  他也还是那句话:“等什么时候苦名不苦了,我就彻底放下了。”

  那人来的那天,第六批苦名刚刚告罄。

  “来一杯苦名。”

  吧台内调酒师的动作仿佛瞬间按下了暂停键,半晌后才开口,声音中有掩饰不住的颤抖:“……已经卖完了……下一批要……”

  那人态度坚决地打断他的话:“不会再有苦名了。”说罢,又放软了语气,“那件事不是你的错。”

  “别再离开我了,尤诺。”

  “回来吧。”

  第二天日出时分,有人在镇口遇到了昨日那位风尘仆仆的绿发青年,与他一同离开的,还有五个月前突然出现的少年调酒师。

  而多年后,一提到酒,镇上的老人们还是会回忆起那种苦涩的液体,并感叹它有多么的奇妙,苦涩而又诱人,却在后辈们问起哪里还能喝到时,彼此心照不宣地交换一个眼神,说:

  “喝不到啦,不会再有了。”

  不会再有苦名了。

  因为作为原料的那段回忆,于酿造者而言,早就不再重要了。
——————————
这系列改名叫瞎写算了【
之前的故事大概是尽远因为某件事受了重伤而尤诺认为是自己导致的,于是不告而别来到了某个小镇当起了调酒师,然后接开头。
都说产粮有玄学,我今天能抽到尤诺吗。(不能——来自四十分钟后)
本来想写尤诺在一次次酿造中慢慢忘了一切然后再也酿不出苦名于是彻底放下的,但我jio得这样写更抽不到尤诺了【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