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瘾发作最难受的一次下略

于是谎言说了一次就一辈子

【远诺】三体Ⅲparo

设定请翻我之前的记梗
OOC有
算是个……预告吧
有漏洞请评论区指出
————————
●“阿斯克尔家族?你找他……他们做什么?”
尽远没有错过他话中可疑的停顿:“听语气,您和他们认识?”
“很熟。”医生依然在面前的信息窗口上划拉着,头都不抬地答道。
●“OK,现在公事说完了,我们来聊一些私事。”在尽远疑惑的注视下,少年医师摘下了一直戴着的帽子,露出了色泽纯正的金发。他抬手将被压乱的头发稍微整理了一下,这才朝病床上呆愣的公元人伸出右手:“自我介绍一下,尽远·斯诺克先生,我就是您要找的阿斯克尔族现任族长,尤诺·阿斯克尔。”
●“斯诺克先生?”见他没反应,尤诺晃了晃伸出的右手,“是在惊讶如此轻易就找到了我吗?”
“叫我尽远就好。”尽远回过神来,礼貌性地握住他的右手,感叹般地说道,“在医院遇到你不奇怪,毕竟阿斯克尔族一向在医学方面深有造诣……我只是在想,你们的发色还是如此纯正。”
“没有‘我们’,”尤诺说着,眼神转向了窗外无尽的蓝天,“目前,我是阿斯克尔族唯一的族人,兼族长。”
●阿斯克尔宅,是一整棵树,共计几百片树叶。
“有钱真好。”尽远由衷地感叹。
●“我也不知道。在我冬眠前,我们的族宅并没有这么大。”
尽远捕捉到了关键词:“冬眠前?你也冬眠过?”
尤诺叉起一块蛋糕送进嘴里,含糊不清地答道:“我是在危机纪元末开始冬眠的。事实上,我三年前才苏醒,半年前才重新考了医师执照。而且,在我们的族规中,有这么一条,‘留意所有姓斯诺克的人,并满足他们的任何要求。’”他咽下蛋糕,双眼直直地盯着尽远,“我能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尽远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他寻找阿斯克尔家族只因冬眠前母亲的交代,并不知这条奇怪的族规。
●“你投给了维德?我以为你会选择程心。”尤诺看着尽远的投票结果,语气中略带惊讶。
尽远瞥了他的一眼,说:“你不也是?我还以为你会选择程心,毕竟你看起来完全是他的相反面。”
“在黑暗森林中,执剑人是为对抗敌人而诞生的,并非给自己带来慰藉。”少年说着,收敛了调侃的表情,“但很多人显然忘了。”
●“不是要满足我的任何要求吗?!尤诺·阿斯克尔我要求你现在就给我移民去澳大利亚!”
“阿斯克尔族族长都将在这个年纪接受历练。而我的历练,就在这儿。”头顶的地面上,地球治安军的轰炸仍未停止。在一片炮火声和皮肉烧焦的气味中,尽远看见尤诺依旧明亮的双眸,褴褛的衣物和脸上的血污都遮掩不住他话语中的坚定:“我的父亲能做到,我的哥哥能做到,那么我也能做到。”
——————————
关于维德刺杀程心被捕后依然能竞选执剑人一事,因为书中没有很明确的说明,所以我补了个豁免权私设,即“执剑人竞选者在竞选期间拥有刑事豁免权”,看起来有点过分吧但是想想面壁计划emmmmm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