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瘾发作最难受的一次下略

于是谎言说了一次就一辈子

【远诺】灵魂之石

重制版,原名《他的灵魂》。
原版锁了。
推荐BGM:琥珀—洛天依(Cover:郁可唯)
(心爷的调校很有特色唯tu太太的曲绘也超美)
OOC有 私设有
—————     
0.    
  
  这世界是你的遗嘱,而我是你唯一的遗物。* 
1.      

  ……有多久没回来过了?      

  五年?十年?还是更久?      

  尽远·斯诺克面对着艾格尼萨无尽的风雪,脑中费劲地搜索着关于这里那点少得可怜的记忆。明明是故乡,他却只在这儿生活过短短几年,更谈不上有什么浓烈的感情。   
  
  就算有,大部分也都和他有关。   

  他,尤诺·阿斯克尔,阿斯克尔族少族长,被誉为天才的少年医学教授,尽远·斯诺克的恋人。   

  ……逝世于三年前,享年十六岁。死因,神力消耗过度。   
  
  他救了太多人,以生命为代价。  
 
2.   
  
  “你居然回来了。”对面的红衣女子叹息般地说道,目光不经意间瞥过他颈间那颗金黄的石头。   

  “也对,那个期限到了。”她轻声呢喃,思绪好似飘回了三年前。   

  瑞亚·特纳,特纳族现任族长,一个内心和她的神力一样强大的女子,尤诺·阿斯克尔生前的挚友。   

  “说说吧,你带上他,都去了哪儿?”   

  “呃……”尽远·斯诺克有些艰难地开口,不知从何说起。或者说,他已经习惯了把一切都说给那颗不会应答的石头听。   

  说给他听。   

  天选者死后,身体会化作一颗与眼眸同色的宝石,虽然只有拇指指甲大小,却蕴含着毕生的神力,人们称它为“灵魂之石”。据说,它也保留了一小部分逝者的灵魂。   

  尽远·斯诺克至今还能想起那天的无力与绝望:尤诺·阿斯克尔的遗体就在他的怀里,如沉睡般安详。他一遍遍亲吻着爱人的唇角,试图用体温去温暖他冰冷的躯体,但还是无法阻止少年的身体化作点点星光向空中散去——那是尤诺·阿斯克尔的灵魂碎片。他伸出手想留住它们,却只能看着那些萤火般的闪烁从指缝穿过。这使他想起了曾经和碎片的主人一起看过的艾格尼萨的星空,只是那时的幸福与欢声笑语,此刻看来却美好到不真实。   

  瑞亚·特纳见他不想说什么,大度地说:“今晚先在这里住下吧。明天,我派人送你去萨兰瑞尔。”  

 尽远·斯诺克向对面微微颔首,感谢她没有不依不饶地追问,然后起身,跟随管家向客房走去。   
3.  

  三年前。  

  “他的灵魂之石必须留在这里!阿斯克尔族族人的灵魂之石必须镶嵌在那把剑上,以示他们永远守护这片土地!”阿斯克尔族长老的手指几乎要戳到他的鼻尖。而那位族长站在阴影里,冷眼看着这场闹剧。   

  什么永远守护土地,不过是为了增强那把剑的力量而已。   

  “三年。”他面前的尽远·斯诺克不卑不亢,“三年后,我保证把他带回来。”   

  “凭什么?你凭什么靠几句话就带走他?!” 

  ……原来是想要报酬吗? 

  “作为代价,我愿……”   

  最后,他还是带走了他。   

  因为尽远·斯诺克一直欠着尤诺·阿斯克尔一个约定。   

4.   

  “尽远哥哥,京城是什么样子的啊?”年幼的尤诺·阿斯克尔趴在窗台上,好奇地问身旁刚认识不久的男孩儿,“虽然艾格尼萨也很好,但其他国家总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吧。”   

  “……和这里一样,有很多植物。”   

  “这样啊……”尤诺·阿斯克尔有些失望地转过头。片刻后,却又兴奋地说,“那,尽远哥哥,等我长大了,你带我去看京城和其他地方好不好?”   

  “好。”   

  这句话,后来曾在尽远·斯诺克梦中无数次出现,和爱人消散的躯体一起,成了他眷恋的梦魇。  

 5.   

  尽远·斯诺克辞去了楻国皇家精英护卫队队长一职,开始履行那个被一拖再拖的约定。   

  第一年,他和他去了弗尔萨瑞斯。   

  尽远·斯诺克见到了埃蒙·J和格洛莉娅,还有科尼·迪安,那个猫少年。   

  他落脚在尤诺·阿斯克尔曾歇息的酒馆,岩城的茶果然如他说的那般难以下咽;看过了依旧繁华的角斗场,少年医师治疗断臂的传奇仍不时被人提起。尽远·斯诺克还尝到了被尤诺·阿斯克尔无数次提起的碳烤蛆蚓。   

  其实味道还不错。   

  第二年,他和他去了塔帕兹。   

  赛科尔·路普依旧和他过不去,两人每次见面都火药味四溢。最后的结果往往是维鲁特·克洛诺前来拎走跃跃欲试的暗影之子,而尽远·斯诺克则握住那颗温热的灵魂之石,让自己快速冷静下来。   

  第三年,他和他回到了楻。   

  舜·欧德文说他变了,他说:“以前的你虽然算不上健谈,但至少不会有这种游离于世界之外的淡漠。”

  是啊,人都是会变的。   

  但那颗灵魂之石却从未冰冷。   

  就像他一直在。   

6.   

  “尽远·斯诺克。”如出一辙的场景,“你回来了。”  

 “是的。”他注意到,那位族长的金发中,也多了几缕银丝,“我来送他回家。”   

  长老冷哼一声,将桌上的一杯酒端起递给他:“希望你没有忘了自己的承诺。”   

  尽远·斯诺克接过,向阴影里的族长颔首示意,然后毫不犹豫地仰头饮下。   

  他没有错过萨隆·阿斯克尔脸上闪过的一丝犹豫。   

7.   

  几天后,阿斯克尔族的守护之剑上,多了一颗金黄的灵魂之石。在它旁侧,一颗暗绿的灵魂之石熠熠生辉。   

8.   

  “作为代价,我愿在归来之时,一并奉上我的灵魂之石。”   

9.   

我愿舍弃一切,以陪伴你终此一生。* 
————END————
①:出自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②:出自朱生豪《朱生豪情书: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有改动。原句:“我愿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

评论(1)

热度(27)